專業的眼科醫生?

從未試過看醫生看得這麼不開心,那個醫生極不專業。今天,要回眼科醫院覆診,準時下午3時便到達了,等了不久,便進入145室看楊鳳儀 (Dr. Emily Yeung)。看她對前一個病人細心的解釋診治方法,都覺得她應該不錯的。可是‧‧‧‧‧‧以下是我們的對話。

我:醫生,我覺得頭仍然很痛,而且,眼珠轉動時,有些神經痛,是否有關係?

楊:沒有理由的,不會。

我:我感覺痛的。

楊:不會。

我可以說什麼呢?一個專業的醫生如此的說。於是,我準備將我照頸的X-光片拿出向她詢問之際‧‧‧‧‧‧

我:醫生,我的頸曾經出現問題,不知會否影響眼紅,早上,眼睛特別紅的。

楊:你的問題我不能回答,我只做眼,其他問題你問你的醫生。我在眼科已經長時間了,其他的,我不懂。

如果是你,你會怎樣?你不懂難道我會懂嗎?我沒好氣地向她的助理那兒走去,她的助理向我說今次只有藥丸,沒有藥水。

我:沒有藥水?如果沒有怎麼辦?

楊:(正在看先前的病人)小姐,沒有可能,個枝藥水明明一個月,每日四滴,應該不會用完的。政府要節約用藥。

我的意思都不是這樣,又不是對她說。不過最不滿的是她的不專業態度。

於是只有一肚子氣往預約及取藥。很不滿,於是往看吳穎英醫生。都是吳醫生專業,我有點感動想哭添。最後往看物理治療,鄺傑恆治療師他更清楚說給我知我的病況。雖然知道病況,但很長手尾。

主,求你施出救恩的手,醫治我的病。真的誠心希望,你從不令我跌倒,求你醫治。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門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