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lm - Horton

昨日十二時,午膳時間看了「大象阿鈍救細界」這電影,一邊看,一邊就有很多反思。它並不是一般小朋友電影那麼簡單,它的意義是叫人珍惜生命,不論那生命比一粒塵還細,我們也要珍惜。不過我卻有更深的體會,那就是大象對使命和真理的執著,令我想起昔日舊約先知和新約的使徒,他們將真理講給眾人聽,有人聽從(Horton's friends, e.g. the blue mouse),有人不信(其他動物如長頸鹿),更有人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(如袋鼠媽媽),不惜破壞事實,攻擊維護真理的他們。值得反思的是,我們作為基督徒,理應有大象阿鈍對真實的事情的執著,因為正如聖靈對保羅說:「不要怕,只管講,不要閉口。有我與你同在,必沒有人下手害你。」Hmm... 我想我也要像阿鈍,只管將真理講,不要閉口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