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癌症

大家不用緊張,不是我生了癌症,而是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要面對家人生了癌症的問題,當中包括了自己。

星期日,媽媽終於再跟爸爸返教會了,她說當天正是分享見証的一天,有很多人都是患了癌症的見証。她聽了好像不是十分開心,好像身邊一下子被癌細胞包圍著。我的外公也有一粒3厘米大的癌細包在肺裡,由於他已經90嵗了,所以不會做任何手術。感謝神,公公雖然有癌症,但他總是笑笑口的,按時看看醫生,沒有太大改變他的生活習慣。同時也因為他的身體機能老化了,癌細胞也只是慢慢地成長。真的很想公公婆婆他們可以和好,又信主耶穌,那麼我們在天家時,又可以開開心心說說笑笑了。

或許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寫照,我從小至大也已經懂得面對的。六嵗時,祖母因糖尿病併發症就過身了,在那時,我就知道以後也不能夠見到她的了,所以我哭,但其他比我少的表弟和妹妹就不知道。99年祖父也走了,很不開心,因為他未認識主耶穌;二千年,孺叔突然離開,不過我們會在天家重聚,心情也開朗點,難過就自不然的了。同年,我的大學同學也因癌病離開,我哭得很傷心,因為她曾在她的日誌上求問神在那兒,可惜我錯失了向她傳福音的機會。所以我學懂珍惜與人相處的時候,喜歡為別人著想,喜歡幫助有需要的人(當然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),不能的話,就為有祈禱了。

我也希望在我離開人世的時候,大家會是開開心心的送我上天家。哈哈哈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