蒙古之旅第二天

探訪烏蘭巴托宣明會辦事處,與當地工作人員會面並了解宣明會在當地(Amgalan 及 Dari ekh)的工作情況及進展,還去了探訪特困兒童。

下午在Seoul Restaurant吃過午飯後,我們便去探訪特困兒童,先到達類似收容中心的地方,那裡有一個當地的警察註守。當初我不習慣向那些小朋友拍照,總覺得有 點對他們不好的感覺,就好像參觀動物園般,感覺並不好受,但後來發現他們對拍照歡喜極了,於是就和他們打成一片,好讓他們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。

參觀完有關特困兒童的設施,我們就去參觀一些類似香港男童院的地方,我們不能進入困著他們的地方,不過就可以去一處有三個蒙古包(Ger)的地方,那裡是讓有良好行為的男童入住的,而且比較自由點。還有一個工場在不遠處,我買了兩個小型蒙古包(一個送給媽媽的)作留念。

然後我們就去了一個Summer Camp的地方,那裡正好有一班小朋友準備了表演唱歌給我們聽。他們的歌聲感動了我,令我感動得流下眼淚來。讓我看到 神在每一個人身上都給予特別的才能,縱然他們沒有家,要住在水管下或流落街頭,他們本身就有一定的才幹,我們應該要欣賞他們。

原來蒙古的夏天日長時間很長的,大約10:00pm左右才日落。晚上便在Palace酒店吃飯,由於有團友生日,所以我們就有生日蛋糕吃,So wonderful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