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工作者2 我不賣身.我賣子宮

下午返完教會回家,安坐家中按按Now電視自選影院,有這齣《性工作者2 我不賣身.我賣子宮》的電影。知道劉美君憑此片奪得金馬奬,相信也有一定的看頭,於是與老公一起看。

單看片名可能以為是一齣單講性工作者的電影,但卻不是,反是一齣探討社會問題的電影,大陸孕婦來港產子問題、男人上大陸娶老婆、大陸女人來港當娼妓、深水埗流鶯等等問題。我沒有深究這些社會問題,但黎鐘鐘的遭遇卻觸動了我的神經。

她的不幸是因為一個盲公陳的說話,批她的出生就剋她的爺爺和爸爸,所以她的祖母對她不好,但作為媽媽的她也十分後悔,媽媽道出她只是一個初歸新抱,所以對奶奶為名侍從,任得嫲嫲對鐘鐘不是,結果她成為妓女。「迷信」、「風水」我一曉不通,也不希望會懂,讓你知道未來的事情又怎麼了?是好的,你可能從此不再努力去幹活;不好的,你心裡又忐忑不安起來。為什麼要去相信這些令自己心有戚戚然的東西,真的能讓你永遠平安嗎?你甘心被一個不認識的人去批判你的一生嗎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