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ley and Me

這是我看過的電影之中最感人的一齣,好明白主角愛 Marley 的程度是怎樣,因為我有點主角的性格。主角是一個富有幽默感的專欄作家,他以幽默的手法去描寫身邊的每一件小事,並富以自己的感情下去。是一個感情豐富但又少向別人說出自己想要什麼的一個人。

故事中,Marley 是一隻相當活躍的拉布拉多犬,由斷奶的一日開始,就跟著這對夫婦一起住在一間小屋裡,可是牠相當搗蛋。當每一個人都話 Marley 是 bad dog 不聽話的小狗時,我就覺得這是狗仔天生的性格,牠的頑皮是因為牠不安、牠發脾氣是因為主人離開牠。故事裡每一件事都令我想起家中的兩隻小狗。

相比之下,的的和莎莎確實是乖巧極了,雖然有時的的會倒翻垃圾箱(這也是主人不小心之過,與的的無關),但牠沒有咬爛梳化,吃不吃得的東西(不是食物,如電話)入肚已經非常好的了。為什麼這齣電影會那麼感人,可能因為我有著相同的經歷,同時也要去準備面對的事情吧。

女主角要小孩子,男主角沒有說 yes or no,也沒有將自己的意願說出來。男主角的角色正好是我的角色,我是一個沒有什麼大計之人,但總是讓人有意外的驚喜,或者未來要對的的莎莎作最後決定時(生死),也許是我吧,一想到這裡,眼中的淚水徐徐而下......結果喊咗一晚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