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ding

最近看了幾本書,想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
《我是醫生,又是學生》區樂民著
區醫生是我喜愛作者之一,記得第一次看他的作品是幫一個小六男生補習時在他家中看到,借了他的書來看,怎知一看就愛上了。《我》書是在上次舊書義賣中,我買的一本。一看見這本黄黄舊舊的書,也不理它爛與否,立刻將它放入懷中。想分享其中一則短文﹣反哺。作者與他的美國朋友閒談提及每月出糧也會給錢父母。中國人就是這種反哺以謝養育之恩的心態,作者喜歡寫支票給媽媽,他的一個同事就用自動轉帳方式,同事覺得很方便。我的媽媽也曾經提議我這樣做,因為我也像作者同事,做事得忙,很多時候都會忘記出糧日。不過我總是不喜歡這樣自動轉帳,因為親自去過數也代表著對父母的一份掛念,也會想一想,自己有能力時,應該做得更好。

《太太你好》區祥江著
啊,這麼巧合兩位作者都是姓區的,這也是在舊書義賣中買的,本想買給老公看的,誰知......自己拿起來就不願放下了。
《刀下再留人》鐘尚志著
這是從弟弟書架上借來的書,已看完一陣子了,對身處香港的我們又多一點幸福的感覺,起碼醫療制度下的Service Level Agreement做得很好吧,白車三分鐘之內就到了。新機內亞也不知有沒有白車可言......
《活出生命特色》黎艾理著
教會S.H.A.P.E.運動開始,我們就看這本書,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多一點,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和目的,還在努力中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