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遊第一天:羅馬之行

在飛機上,坐得很不舒服,所以整晚也睡得不好,結果看了兩齣電影:《冰河世紀三》及《竊聽風雲》,不錯的電影。

由下機去羅馬市中心只需半小時多少少。我和老公發現如果乘Leonardo Express去市中心,如果不買車票也沒有人發現的,當然我們沒有這樣做,€11一張車票,都不便宜的。由機場(Leonardo)去到總站(Roma Termini),就買了兩張Roma Pass (€23一張),這是遊羅馬必備的「八達通」,可以在三日之內免費參觀兩個博物館及在羅馬區內任乘交通工具,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在Roma Termini找出口去我們的酒店Hotel Sonya,一開始便玩羅馬市定向,最後都成功找到酒店,不過好境不常,酒店方面話因早上有客人在門口跌倒,她可能要遲些才走,於是我們只好放下行李,去西班牙廣場(Spagna Station)附近逛逛,順便用下張Roma Pass。

在地鐵,由於我們不懂得怎樣用Roma Pass (有兩張卡,一張車票,一張有bar code的卡),所以各閘口的控制員出示了有bar code那張Pass,他就開閘讓我倆通過,哈哈,結果我們免費坐了一程地鐵,賺多了一天。去了出名的西班牙廣場的聖三一教堂(Trinità del Monti)和許願池(Fontana di Trevi),沿途也有不少名勝古蹟,真的大開眼界。

回到酒店,又說那客人要住多一晚,而他們又沒有其他房間,於是安排我們去了轉彎街尾的一間Hotel Corona,基本上不是一間酒店,是一間旅館,而且沒有Internet!Nelson似乎害怕我不喜歡這個安排,唔,我又沒有什麼,我只想有張清潔的床讓我好好睡一覺就可以了,因為已經二十多個小時沒有睡了!在外吃個美味晚餐(Pizza和大蝦意粉),洗過澡後,很快便睡著了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