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遊第四天:佛羅倫斯多蚊,救命!

拉斐爾的《雅典學院》

「不去聖西斯廷看過米高安哲勞的《創世紀》和拉斐爾的《雅典學院》”Scuola di Atene”就像是沒有來過羅馬一樣!」老公也被我的話感染著,變得好想去觀看。於是一早我們便check-out放下行李,出發去梵諦岡。

真的很多人一早便來排隊了,入梵諦岡就好像再入境一樣,要過X-ray的,今次老公個袋有個「吱吱」吹鏡頭的氣bump,關員即問我是什麼來的,我嘗試解釋,最後也要拿出來讓他看,不要緊,他是一個很帥的關員,與他談天也不錯,呵呵。

我們今天下午五時多便乘火車去佛羅倫斯(Firenze),未去之先,我要去多次梵諦岡博物館及西班牙廣場的Miu Miu幫三姨買東西。去到Miu Miu結果都是買不到三姨想要的顏色銀包,於是又乘地鐵去酒店附近的共和廣場(Piazza delia Repubblica)及參觀Santa Maria degli Angeli教堂,她外表像是由一座山耡出來,很特別,原來是米高安哲勞設計的!

去到巴士車站,發現有個很似George Clooney的巴士司機下車抽煙,嘩!我和老公異口同聲都話:「洗唔洗咁有型?」總括來說,意大利的男人真的很帥和好有型。

到達佛羅倫斯也九時了,街上很寧靜似的,今次我們很快就找到我們下榻的酒店Hotel Universo,擁有特別的室內設計的小酒店,但好境不常,這間酒店位於Chies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側,有很多人和車行過的,而且有很多蚊,結果讓我整晚也睡得不好,又沒有帶無比膏,救命呀!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