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遊第十天:莫扎特故鄉

零晨四時,終於到了薩爾斯堡,天色仍然黑漆漆的,而且有點冷,老公拿著iPhone的地圖找酒店,但真的不知方向,幸好只有一條大路,應該沿著走就會到。去到酒店未可以check-in,但幸好有網可以上,加上這是一間頗大的酒店,我們可以坐在偏廳睡一睡,我真的很累了,上了一陣網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。直到早上九時酒店就安排了房間給我們,洗個澡休息一會後,我們就出發在薩爾斯堡逛街了,這裡比威尼斯更加寒冷,好像只得九度左右,郤減不了我們在此旅遊的興致。我們在火車站的遊客中心購買了薩爾斯堡卡(48小時),這卡可有很多可以免費參觀博物館的優惠和乘公車也是免費的。

我們第一站是去薩爾斯堡城,書仔話行上山要三十分鐘,我們有薩爾斯堡卡,所以可以免費坐登山鑬車,別以為登山鑬車好像香港太平山的一樣,慢慢拉上去般,這鑬車其實好像坐升降機般,我想十秒左右,我們已經上到去了,在那裡,我們看到與瑞士接連的阿爾卑斯山!我真的沒料到會在此看到這麼美麗的山峰,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呢。

跟著就去了莫札特的出生居所,又因臨近聖誕,在薩爾斯堡這裡有不少聖誕市集,很有歐陸聖誕氣氛啊!我想香港怎樣整也沒有這個氣氛呢,我得喜愛這個地方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