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

這兩天都有不同的選舉進行著,昨天是中學校友會選委員會幹事,今天是教會選執事,而剛好我也是其中一個被揀選的人。

記得自己第一次參加有關選舉事宜是在中四那一年,那年參加學生會選舉,自己也有一點把握會得到一席位的,那是因為我在校內認識不少不同級別的師兄師妹,又參加詩歌班、團契、社比賽等等。自問是校內的活躍分子,所以得票應該不難。但也會花心思去為自己宣傳會準備要做的事,當中所學到的是畢生受用。

長大後發現自己有點自我封閉,不太願意宣傳自己,怕吃力不討好,所以有一段時間靜了下來,特別是在大學的時候,要應付我不懂的課程,又是另一大挑戰。漸漸地對選什麼什麼的變得有點冷漠。

直到校友會主席陳醫生邀請我加入,又不好意思推卻,於是一做就是九年了。當中有好幾次想過離開,原因是我畢業的一屆總是用百般的理由推卻不參與校友會活動;第二是在委員會裡只得我一個「後生」的,每一個都是師兄,大家都事業有成,要落手落腳去做的就應該是我吧。起初也會有一道火熱的心,就算自己畢業那一屆不願意回來也不要緊,我為其他的師兄師姐、師妹師弟出一分力也好吧,就是因為這個堅持就去到現在。但今次是一班一起開會了四、五年的師兄邀請自己留任,應承的原因很簡單﹣「不捨」。在他們身上我學會了很多,多一點想法,多一點關心,和多一份堅持。仍然堅持要將各方校友帶回母校,去關心大家。

至於選教會執事,我會認為係神給予機會讓自己去成長,讓自己去承擔一些神所交托的事。心裡有數知道未係時候去承擔教會的發展這重大責任,而且自己在想:「我現在是教育部負責家訊的,又是傳道部佈道隊的一員,又是崇拜部的崇拜主席,又是小組組長;若我被選為執事,我要犧牲什麼好呢?因為每一件事都是神要我做的,也是我的專長。怎算好?」但結果神不用我去擔心,因為我落選,哈哈是後補一員。天父啊!祢對我真好,讓我可以作我喜歡作的事,繼續為你去開路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