司務道主日

由構思這個主日開始,我就準備了讀後感的內容。不過最後與牧師和另一個姊妹相量過後,自己竟變成其中一個講員,介紹司務道教士的教會生活。

我主要跟據兩本書《荒原上》及《陝西翔蹤》的內容抽出和加上一些想像力、理解力去完成這一部份。主題都是順服聖靈的人生,天父很特別,祂讓我和這位司教士有著同一個名子﹣Annie,讓我在這一個主日裡當上主席,也選上了三首敬拜詩歌【進入祢的同在】、【坐在寶座上聖潔羔羊】和【慈繩愛索】。三首詩歌有著同一個共通點,就是「寶座」和聖靈。看過荒原上,都會知道司教士無論在那裡,都會以主耶穌為她的至寶,她看到坐在寶座上的那位。

要我準備介紹她,我感到有些不配,因為她與主那麼親近,自問就沒有她的愛心和與神的關係也未去到凡事都向祂詢問。

唔...大致內容都有一點組織,但猜不到當自己講到中日戰爭的時候,自己鼻子一酸,眼淚差點流出來。想到司教士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年代隻身來到中國去服事「黑頭髮,黄皮膚」的中國人,自己不禁有點不懂得怎麼說出來的感覺,要反問自己我們可不可以愛人多一點呢?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