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冬日雪祭之旅

今次旅行,全程由老公負責編排,加上同學仔Jackson有用的資料,今次再去北海道,我的要求很簡單,可以看到札幌的雪祭和能夠去觀賞丹頂鶴就可以了。出發前一日,無端端胃氣好脹,四時多時看醫生還有少許發燒,真的擔心去不成。幸好自己盡量休息,讓自己不急不忙,雖然胃部仍然不大好,不過感謝主,燒已退,可以如期出發了!還要多謝細佬來我家照顧我們的愛犬的的和莎莎,沒有他的幫忙,我倆可去不了這麼多次的旅行,細佬問我們會不會在冰上釣魚,啊?我可沒想過喎,反而老公想去坐破冰船呢!

乘坐國泰CX580直航飛往新千歲機場,四小時左右,就到達目的地,可能吃了藥的原故,一上機就睡著了,直到差不多下機時才醒過來。雪花似乎像歡迎我們的來臨,在機上向外望,雪不停地下著。白皚皚的國度,老公比我想像中興奮,可能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雪吧!

去到札幌的Best Western Hotel已經六時多了,放下行李就出發去大通公園欣賞第六十二屆雪祭。嘩!從未見過北海道這麼多人,加上下著大雪,有的雕像被剛下來的雪「毁容」,不過真的很熱鬧,地也很容易滑倒,我自己就滑倒了兩次!

晚上九時左右,我們才在札幌車站找店子吃東西,結果只得吃拉麵,因為想吃蛋包飯的店子九時半就關門了,而且的確有很多店子也是這個時間關門的,我們有得吃拉麵已經萬幸了。

回到酒店,打算上網,怎了酒店只提供LAN線上網,沒有Wifi!「老公,你帶部MacBook Air做什麼?」睡覺吧!

Comments

  1. 日本酒店房間內通常只有 LAN, 無 WiFi 的, 要用 MBA/iPhone 就要自己帶 router.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