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冰號~温泉之旅~阿寒湖

流冰Noroko號內


今天上網(酒店有一部可以上網的電腦)查一查破冰船的情況,都是因為大浪的關係要停航。天氣比昨天好了,沒有下雪,只是大風了一點點。於是改變行程,我們乘坐流冰號前往知床斜里,再回網走。這架流冰Noroko號呢,有點古舊,加上大風,窗口又不是全關,所以很冷,儘管裡面有煤炭暖爐……全程大約一小時,去到海邊(鄠霍次克海)看到很多浮冰,真的感到做物主的奇妙!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人,去享受你所創造的一切。


回程坐了特急列車(得一卡),只需三十分鐘,還有些時間,就在火車站附近的一間古舊的店子吃了一碗味道好好的拉麵,便前往美幌站等候免費穿梭巴士往鶴雅之里温泉館,就在阿寒湖那裡。是日天氣能見度很低,又大風又大雪,最初還以為美幌站什麼也沒有,我們要站在巴士站天寒地凍地等候一小時!幸好不是,那裡有一間小店、電視機和一部上網電腦讓你玩個夠。在火車站內等候時,有一位老伯伯與我談天,儘管我不十分懂日語,但也聽得明白他在自我介紹,他叫加騰先生,有一個網頁介紹他的,他去過台灣和香港,還會彈結他。他叫我上他的網站就知道更多呢。啊,為何每次去旅行,總有人與我閒聊,我真的很好傾嗎?

還有一家三口的香港人與我們一起前往温泉酒店,看見他們一家人,也很希望能夠與爸爸媽媽一起來一次北海道玩呢!

到達温泉酒店,我們先在附近走走,還買了一個皮製的小牧羊犬電話繩,又去愛奴族村逛逛(很多店子已經關門)。回到房間換好和服便浸温泉去,晚餐在二樓天河廳,八時有煙花看,節目都過得去,但我個人就覺得登別的第一龍本館的自助餐好味好多。

我們的房間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