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大津波

在三月十一日媽媽生日的日子,日本發生了一次強烈的地震(剛修訂為九級),引發了大海嘯(日語叫大津波),摧毀了三個縣市,至今多人失蹤和死傷!看著電視的畫面,心裡很難過,真的難過得很。我從未試過有這麼的感覺,連胃也抽筋起來。

我為了什麼會有這個反應呢?我細問了自己:
  1. 訂了去東京的套票,打算與家人開開心心去旅行,但是太危險了,若只有我自己去,我不會怕的。但與家人同行,就要顧及他們,有老有嫩,壓力是有的。
  2. 如果不去,我們已付出的數萬元可能沒有了,若只是我自己的錢,都可以接受,但是妹夫的和他朋友的,好像不好意思咁,壓力是有的。
  3. 看見日本被毀,心很痛,可能我剛剛去過北海道,很欣賞他們對自然的愛護,很喜歡他們的禮貌精神。他們很努力在這逆境中生存,心裡十分佩服,儘管有民族歷史的沉痛經歷(每次讀八年抗戰都會落淚),但我仍然喜歡他們。所以看到他們遇上大海嘯,很痛心。
我不住的為日本祈禱,願這片硬地能成為神所喜悅的地方,那就更完美。願 神祝福日本,並親自安慰傷心人,叫他們知道誰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