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六千元

每名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獲政府派發6,000元及退稅最多6,000元的消息出來之後,坊間和家族親戚也談談如何運用它。還未到手的金錢,大家就急不及待地想法子去花掉,就連籌款的團體也打這六千元的主意。

本來我們一家人下星期打算去東京旅行,但因地震、核輻射的問題而轉去新加坡。這六千元正好用了一大半來共享天倫之樂,這也很好,因為我和妹妹分別結了婚之後,一家人很久也沒有一起出外旅行了,對上一次也有十年!今次多了三個新成員(兩個女婿和一個孫仔),相信爸爸媽媽會很開心,儘管新加坡很熱,哈哈!只可惜弟弟不去,他真的很好,幫我湊的的和莎莎。

至於餘下的錢,我想我會儲起一些和捐給教會十分一作差傳基金,因為人的靈得救才是最重要。儘管你話我傻,少少的金錢我只覺得可以舒緩一下現況的困境,唯有人心靈得解困才可改變人的困局,這是我所深信的。盼望我的六千元用得其所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