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該結婚嗎?》Should I Get Married?

書架上放著這本《我該結婚嗎?》良久,沒有閒情或動機拿來看一看,當初買的時候真的想從裡面找答案,但可是自己十分懶散,沒翻開幾頁就擱置在書架上。這幾天,得知同事會在九月結婚(他未曾公佈的,我可是第一個知道),在與他談天的時候,被問到為什麼與Nelson拍拖十四年才結婚?或者會結婚?要知道現在有很多人都選擇同居,既然一起居住了,就不用結婚,拍了這麼多年後嚴如夫婦,為何要結婚?他的問題讓我要去尋找答案,於是又拿起了這本書,去細心閱讀。

作為基督徒的我,首先十分清楚,我的另一半必須是基督徒,我才會下嫁。儘管當時我不是十八廿二,我沒有因為自己的年紀而下一個死線Deadline。

另外,從書中,了解到自己是一個「對約會上癮」和「害怕託付終身」的人。「對約會上癮」是一些單身人士太享受約會了,以至於幾乎讓約會成了婚姻的代替品。原來自己屬於這類的時候,而事實神創造我時,已賦予我結婚的需要。加上自己考慮的結婚對象,持有太過理想主義的想法,所以就遲遲不結婚。

雖然此書我尚未看完,不過當中有一些理據好想同大家分享:

「基督徒的一生不是充滿幻想的經歷,不要以為生活的每一個步調,經常都有神的指令顯示在霓虹燈上面,或者是透過不變的神祕印象引導我們。相反的,聖經描繪基督徒所經歷的是一場信心的冒險之旅,我們從來不知道前面的路將如何,了不起只知道眼前的下一步而已。」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