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軍精神

我家附近有一陀背老公公,差不多每天帶的的和莎莎行街時都會遇見他,平日見他拿著手杖一拐一拐的行,都能夠自己照顧自己。

昨晚,我和老公如常地放完狗回家,當我下樓梯時,老公公在我身邊向上行過,聖靈立即叫我幫他。今次,我沒有任何猶疑,向他說:「我扶你好嗎?」雖然老公公說不用,但我的手已經扶著他了,那一刻,他身子真的向後翻了一下,差點就跌下來!他對我說:「今天左腳沒有力,所以行得不好。」我記得他還要行一段樓梯的,我說:「讓我扶你去到你家吧,我記得你還有樓梯要行的呢!」老公公也沒有拒絕,於是老公和我把他送到他家大堂。

不說不知,原來我們用了一小時行三個街口!沿途認識了他,了解他一些以往歴史,也知道他現在獨個兒居住。不知道他今日如何呢?希望他在家安好。下次見到他要多多問候他先得。

耶穌說要愛你的隣舍,要聽道也要行道。作一個基督徒,我可作的是聽從聖經的教導,要怎樣行道?簡單的,就是看見身邊有需要的人時,作一個回應的行動便是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