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短宣感想


沒有什麼不能去的理由,加上是青少區的短宣,所以沒有考慮什麼就應承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短宣,我有一些疑問:
  1. 要像準備柬埔寨短宣隊一樣嗎?
  2. 我要準備什麼?
  3. 以導師身份參與短宣和作隊員有沒有分別?
由三月開始自己開始等待,沒有很緊張的心情,但是就在等待,因為有很多事情也未落實,中間發生了太多的意外了,我學習了耐心等待。

開始籌募短宣費用,本想自己出錢前往的,但AnGor說不想導師們出錢又出力,明白他的用心,於是就去開始籌款。我要感恩,神 讓我在一個關係和睦、不計較的大家族裡長大,從小就養成開口籌款的習慣,現在祂又安排自己在公司為社會福利機構籌款,這些經驗令自己一開始為短宣籌款變得輕省。感謝神!

雖然籌款不是問題,但心裡的疑問仍未得到答案,心想是只得自己有疑問嗎?因為Doro,阿瑾,阿黃都曾經去過短宣,但家樂和Teresa也是第一次,難道自己遺漏了甚麼信息?以致只有我有疑問?如事這,也是等待著。最後,還有數天就出發了,心想自己必需解開自己心裡的問題才可出發,因為我們導師團隊首先要合一,才可帶領少年人。當然,導師們經過討論,大家一下子也明白了,感謝主!

在澳門的過程裡,真的感恩,多謝神給我智慧,多謝主給我很多經驗,讓我的恩賜能夠好好的運用起來!因為有太多的突發事件發生在這個旅程上,我想記下自己最感恩的事。

每組會有兩位導師帶領一組五至六位少年人,但因為我的拍擋未能同日出發,所以我要獨力帶領五位少年人。在第一天〈星期二〉的澳門歷奇裡,我們其中的任務是要找出馬禮遜墓園,當組員問馬禮遜是誰時,我要感謝主!因為我曾經在家裡閱讀過有關馬禮遜的事蹟,所以當我告訴組員有關他的事蹟,然後找到他的墓園,那份感覺很是不同,我們默默地在他的墓園禱告,感謝他為中國帶來福音。

Robert Morrison > more about him, please click here.

第四天〈星期五〉,我們繼續協助蒙福之旅在大三巴派發福袋和唱詩歌讚美神,在蒙福之旅的過程上,我們要學習順服的功課,因為他們的傳道方法跟我們街頭佈道很不同。因為我們的對象是國內同胞,而且全都是遊客,他們不能在同一地點逗留太久,故此我們行動要極為迅速。就在這一天,我遇上了一對年輕的母女,媽媽突然走過來問了我一個問題:「為什麼耶穌會釘死在十字架上?」她的女孩很高,也有十多歲了,她安靜地坐下,準備聽我解說。感謝神,我竟然以流利的普通話說了大部份《美麗人生》〈我們的義工證就是一本〉。但當我繼續講解的時候,她的丈夫來了,硬要帶她們離開,我也立刻送出聖經交在女孩手上,可惜她父親拿走交還給我,那位太太卻爭脫丈夫的手,走回來希望用最後的努力拿我手上的聖經!可是好丈夫太強壯了,她被他一手拉著離開了。這一幕映入我的腦海裡,揮之不去。那一刻,良久不能說出一句話,我不能繼續派福袋下去,我需要回到神耶裡,感謝主,祂賜下雨水,於是就與敬拜隊退回總部,自己情緒也可以得到調節,多謝Doro給我耳朵,聆聽了那一刻的心情。之後,就在敬拜隊裡唱詩讚美主。

我相信在香港很多人都認識耶穌,因為我們有聖誕節和復活節,我們真的要感恩,我們活在這美好的地方,有機會去認識神,原來在這世上,還有很多人從未聽過耶穌的事蹟,正如主所說:「所以,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。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我甘心樂意為主多得更多的靈魂,這是我與神再一次立約。

最後一天〈星期日〉,所有要做的事也完成了,是時候收拾行李,準備回家。就在大家也身體疲憊回到宿舍的時候,才發現有一位少年人不在!雖然明白他是沒有很大的危險,但在責任上是都要找回他的。我們導師七人,要去什麼地方找他都沒有什麼頭緒,當大家在宿舍門口討論如何找他的時候,我就想起了他這幾天的分享,他最享受在大三巴為神工作,於是我見議前往大三巴找他,當時我用了一個迷途人的想法解釋我的見議,感謝主,又有Doro的支持,於是便前往大三巴,我們真的在手信街上找上他!感恩,真的感恩。

神讓我們全部人能夠平平安安,滿有喜樂的回到香港,回到遠東堂,能與大家一起分享,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