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.I.P. 張校長

「平原放馬,易放難收。」這是中學一年級,張校長同各位家長講的開場白。
「我們出來做事要有宗旨,不要像垂柳,隨風擺柳。」這是中五畢業時,張校長同應屆畢業生講的一番肺腑之言。
「no free dinner.」這是我出來工作之後,有機會同校長一起吃飯時他對我說的一席話。

這三句格言,令我畢生受用。多謝張校長的教導,盼望一天我們在天家重聚吧,到時唔知校長還認得我嗎?校長懷念你。

我曾經想過校長有這麼多學生,我又不是最百厭、又不是學業成績特別好,只是一個中規中舉,參加過學生會和詩班,讀到中五要去另一間中學重讀的學生,校長會記得我嗎?畢業有二十多年後回到學校,有機會見到七十歲的校長,他就叫出我的全名!天啊!原來被記得是一件很感動的事,那一天,我想我是第一個會親吻校長的學生吧?因為有我作了帶頭,其他的師姊、師兄等也擁上去吻賀校長的生辰。
被校長叫全名,就想到神叫我們一樣,都是柔聲的、慈父語氣的。我敬愛的校長,你一生也在事奉神,現在你已打勝了地上的一切,願你安息在主的懷內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