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禱告手冊》為婚姻禱告


主耶穌,求祢幫助_________(夫)和____________(妻)看見,夫妻已是合一,成為不可分開的一體,(創2:24,可10:7,9),並且相信,祢是全能神,不論我們看自己或對方如何,祢都能幫助我們懂得彼此欣賞、相愛、體諒與包容,使我們得以看見彼此需要,並願意用合宜的份來對待彼此,想怎樣叫另一半喜悅(林前7:3-34)。使我們的關係能建立在耶穌基督裡,並擁有美滿的團契,使我們人人懂得尊重婚姻(來13:4),叫我們作妻子的懂得尊敬丈夫,叫作丈夫的懂得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體,讓我們能謹守自己的本分,彼此相愛來跟隨祢。

主耶穌! 我獻上我的婚姻給祢,請祢保守我們。賜我們耐心、忠心和鼓勵,並幫助我們的為人行事能和基督對我家人的態度一樣(羅15:5),充滿愛與關懷,求主賜下並且幫助我們擁有神聖(Agape Love)且更勝於起初的愛、恆久忍耐、有恩慈、不嫉妒、不自誇、不張狂、不作失禮的事、不求自己的益處、不輕易發怒、不計較家人的過犯、離棄不義、謙卑、不爭競、不求贏、喜歡真理、包容、信任、盼望、忍耐彼此相待,在愛與尊敬中說誠實話、相互坦承、願意傾聽及溝通、能以_____感到舒服和喜悅的方式,表達回應與傾聽、體諒與了解、互相欣賞讚美、尊榮___。願意在心靈、時間、事情和身體上相互委身,想怎樣叫______喜悅,使我們之間相愛不受攔阻。

求主幫助我們不求改變另一半、不期待另一半所沒有的、不要求另一半完美、不做不合理的要求、不用命令、警告、道德、勸告、邏輯、爭論及教導、批評、責備、標籤化、沉默、憤怒、防衛、自私、退縮及質疑的方式溝通。幫助我們能夠照祢的旨意,選擇用愛、讚美、欣賞、同意、感激、相信、體諒、饒恕的方式來彼此對待,並除掉彼此心中的毒根、負面及過度期望、恐懼、怨恨、自我中心、批評、論斷、掌控、審查、猜疑、驕傲、罪惡感、憤怒、受傷、疲倦。求主幫助我們因為對耶穌的愛,能夠在基督耶穌裏同心合一求主將祢對_____(伴侣的名字)的愛放在我的心裏,幫助我們能用祢的眼光來看待彼此,看到對方的優點,包容對方的缺點,能夠彼此分享並讓我們的心、露、魂、體都得到滿足。

Comments